环境、安全与健康促进

員工關懷

员工是台最重要的资产,我们非常重视员工的工作环境、发展及照护。台于公司内部建立多元化的沟通管道,并持续推动各项员工关系、环境、安全与健康促进…等项目,希望能为同仁创造安全与健康的友善职场。

政策、组织与安全卫生架构

安卫环政策

符合法令、全员参与、环境保护、安全职场、持续改善、永续经营

 

职业安全卫生委员会

的主要营运制造基地,座落在台湾、中国大陆江苏常熟及广东中山地区。在台湾地区依据法令规定,各指定企业应设置职业安全卫生委员会,统筹推动职业安全卫生相关事务;在中国大陆地区,各厂分别设置成立该委员会,扩大员工参与公司职业安全卫生事务。

 

职业安全卫生架构与管理系统

的职业安全卫生架构,涵盖职业安全卫生与环保政策、危害辨识、紧急应变、人员管理、机台安全管理、化学品管理、作业环境采样规划与测定、采购及承揽与变更管理、自动检查管理、安全卫生教育训练、个人防护具之管理、事件分析与调查、消防安全、传染病预防、员工身心健康保护、物理性危害预防…等大项。为缩短人员学习时间,减少错误产生,台公司建立标准化流程,将管制做法写成程序与要领书,存放在公司内部网站做知识管理,并每年定期检视、修正内容,成为建构最佳健康职场的重要基础。

 

有鉴于工作环境与员工人身安全保护措施之重要性。推动 ISO 14001 及 ISO 45001 管理系统,定期展开重大环境考量面/职业安全卫生风险控制,订定目标及管理方案进行改善;而较低之风险则运用作业管制方式予以控管。

 

环境及职业安全卫生促进活动

推行清洁生产技术
本公司积极将资源充分有效利用,以减少废弃物及降低生产成本,除改善制程及操作管理以增加回收再利用,减少废弃物之产生。另一方面开发及选用无污染及低污染制程,并取得清洁生产的认证。
职业安全卫生管理计划
为达成零灾害目标,本公司每年底拟定年度职业安全卫生管理计划,再依据职业安全卫生管理计划内容项目,制订详细之执行计划,并由事业单位依计划时程和内容确实执行,再透过稽核制度发掘执行缺失,于每月之安全卫生委员会议,修正职业安全卫生管理计划。年度时再依安全卫生委员会决议事项,订定明年度之职业安全卫生管理计划,再执行,再稽核、检讨、再修正计划等,不断透过PDCA 手段,逐年降低危害风险,达成零灾害最终目标。
实施自动检查
积极推动各类机械设备的自动检查,以期藉此措施的推动,发现潜在之危害因素并改善,有效控制员工在面对不同的作业环境、制程、操作与作业时,可能的不安全的作业、设备或管理等风险因素,避免造成身体的伤害。
现场作业环境测定
定期实施作业环境测定,拟定含采样策略之作业环境测定计划,从基本资料搜集、原物料、制程流程、危害物清查开始进行,并透过观察、访谈记錄、调查的方式,规划相似暴露群,然后,再针对最大可能暴露者实施采样;测定之项目,包含二氧化碳(CO2)、噪音、有机溶剂、粉尘、……等。
健康检查
新进人员实施体格检查及特殊作业检查,做为选工与派工之依据;在职员工定期实施健康检查,如为特殊作业工作者,增加特殊作业项目检查,藉以了解员工健康情形并作为员工工作调换分派及作业环境改善之依据。
实施教育训练
新进人员、调换工作之人员、特殊机械与设备操作人员及特殊作业人员、主管,依法实施必要之教育训练。
公共安全与消防
依法定期实施建筑物公共安全检查、消防系统及设备检查与申报,员工每半年实施消防训练及紧急应变演练。
工作守则
依法修订员工安全卫生工作守则及相关程序规定,供员工遵循。
健康促进活动
以员工健康幸福为基础,每年积极推动各项健康促进活动例如「各式身心健康讲座」、「健康信息海报」、各式「有氧体验班」、「免费流感疫苗施打」,更规划有趣的「健康集点GO」、「健康减重活动」等,邀请同仁关心自己的身心,也藉由公司活络气氛带动同仁一起运动,一起更健康!

ISO 14001 & ISO 45001 管理系统及健康职场&职场亲善哺集乳室认证

ISO 14001
ISO 14001
ISO 14001
ISO 45001
ISO 14001
健康职场认证
ISO 14001
绩优认养单位
ISO 14001
环境友善企业
ISO 14001
2021年度绩优职业护理人员奖
ISO 14001
职场亲善哺集乳室认证
ISO 14001
绩优企业道路认养单位
ISO 14001
绿建筑标章证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