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安全與健康促進

員工關懷

員工是台燿最重要的資產,我們非常重視員工的工作環境、發展及照護。台燿於公司內部建立多元化的溝通管道,並持續推動各項員工關係、環境、安全與健康促進…等專案,希望能為同仁創造安全與健康的友善職場。

政策、組織與安全衛生架構

安衛環政策

符合法令、全員參與、環境保護、安全職場、持續改善、永續經營

 

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

台燿的主要營運製造基地,座落在台灣、中國大陸江蘇常熟及廣東中山地區。在台灣地區依據法令規定,各指定企業應設置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統籌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相關事務;在中國大陸地區,各廠分別設置成立該委員會,擴大員工參與公司職業安全衛生事務。

 

職業安全衛生架構與管理系統

台燿的職業安全衛生架構,涵蓋職業安全衛生與環保政策、危害辨識、緊急應變、人員管理、機台安全管理、化學品管理、作業環境採樣規劃與測定、採購及承攬與變更管理、自動檢查管理、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個人防護具之管理、事件分析與調查、消防安全、傳染病預防、員工身心健康保護、物理性危害預防…等大項。為縮短人員學習時間,減少錯誤產生,台燿公司建立標準化流程,將管制做法寫成程序與要領書,存放在公司內部網站做知識管理,並每年定期檢視、修正內容,成為建構最佳健康職場的重要基礎。

 

有鑑於工作環境與員工人身安全保護措施之重要性。推動 ISO 14001 及 ISO 45001 管理系統,定期展開重大環境考量面/職業安全衛生風險控制,訂定目標及管理方案進行改善;而較低之風險則運用作業管制方式予以控管。

 

環境及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活動

推行清潔生產技術
本公司積極將資源充分有效利用,以減少廢棄物及降低生產成本,除改善製程及操作管理以增加回收再利用,減少廢棄物之產生。另一方面開發及選用無污染及低污染製程,並取得清潔生產的認證。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劃
為達成零災害目標,本公司每年底擬定年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劃,再依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內容項目,制訂詳細之執行計畫,並由事業單位依計畫時程和內容確實執行,再透過稽核制度發掘執行缺失,於每月之安全衛生委員會議,修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年度時再依安全衛生委員會決議事項,訂定明年度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再執行,再稽核、檢討、再修正計畫等,不斷透過PDCA 手段,逐年降低危害風險,達成零災害最終目標。
實施自動檢查
積極推動各類機械設備的自動檢查,以期藉此措施的推動,發現潛在之危害因素並改善,有效控制員工在面對不同的作業環境、製程、操作與作業時,可能的不安全的作業、設備或管理等風險因素,避免造成身體的傷害。
現場作業環境測定
定期實施作業環境測定,擬定含採樣策略之作業環境測定計劃,從基本資料蒐集、原物料、製程流程、危害物清查開始進行,並透過觀察、訪談記錄、調查的方式,規劃相似暴露群,然後,再針對最大可能暴露者實施採樣;測定之項目,包含二氧化碳(CO2)、噪音、有機溶劑、粉塵、……等。
健康檢查
新進人員實施體格檢查及特殊作業檢查,做為選工與派工之依據;在職員工定期實施健康檢查,如為特殊作業工作者,增加特殊作業項目檢查,藉以了解員工健康情形並作為員工工作調換分派及作業環境改善之依據。
實施教育訓練
新進人員、調換工作之人員、特殊機械與設備操作人員及特殊作業人員、主管,依法實施必要之教育訓練。
公共安全與消防
依法定期實施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消防系統及設備檢查與申報,員工每半年實施消防訓練及緊急應變演練。
工作守則
依法修訂員工安全衛生工作守則及相關程序規定,供員工遵循。
健康促進活動
以員工健康幸福為基礎,每年積極推動各項健康促進活動例如「各式身心健康講座」、「健康資訊海報」、各式「有氧體驗班」、「免費流感疫苗施打」,更規劃有趣的「健康集點GO」、「健康減重活動」等,邀請同仁關心自己的身心,也藉由公司活絡氣氛帶動同仁一起運動,一起更健康!

ISO 14001 & ISO 45001 管理系統及健康職場&職場親善哺集乳室認證

ISO 14001
ISO 14001
ISO 14001
ISO 45001
ISO 14001
健康職場認證
ISO 14001
績優認養單位
ISO 14001
環境友善企業
ISO 14001
2021年度績優職業護理人員獎
ISO 14001
職場親善哺集乳室認證
ISO 14001
績優企業道路認養單位
ISO 14001
綠建築標章證書
TOP